晓溪边

因为爱(afd同名)

我们离婚了(1)

(生子文学,狗血,沈翊带球跑,雷者勿入)

沈翊听过婚姻是爱情的坟墓,他只是没想到才一年他和杜城就葬在里面了。

害死雷队的人抓到了,他们好不容易走到了一起,沈翊原本以为这世上再没有什么能把他们分开。

事情的导火线是雷队母亲的离世,七十多岁的老太太,早年丧偶,一个人把雷队拉扯大,中年丧子,活在无尽的悲痛中。

她走的还算安详,办完葬礼,杜城就开始不正常了。

喝酒、不出任务时每天晚上他都喝酒。有时候还算清醒,有时候烂醉如泥。

从学校回家已经是晚上六点了,沈翊推开家门,杜城还没回来。

这个房子是他们结婚后买的,婚礼很简单,由于jingcha的身份,除了身边几个人,没人知道他们领证了。

沈翊不怎么会做饭,之前都是杜城给他改善伙食。今晚他想好好和杜城聊一聊,在厨房忙碌了两个钟头,终于做出了三个菜:西红柿炒鸡蛋、清炒土豆丝、青椒肉丝。

卖相一般,不过他已经尽力了。

看了眼时间,晚上九点了。

坐在餐桌边,沈翊靠着椅子静静等着,他盯着安静的手机消息框,杜城已经很久没有和他发过消息了。

至少有两周那么长,沈翊不喜欢这种感觉,但毫无办法。

桌上的菜已经彻底凉了,十一点杜城终于打开了家门。

又是一身酒气,沈翊暗暗叹了一口气,走上前想扶住他,被杜城不动声色拂开。

沈翊站在玄关处,看着杜城的背影,他知道杜城没醉,“我们聊聊好吗?”

杜城的脚步顿住,但没有应声。

“你有气可以对我说,我知道你心里不舒服。我是你的爱人,你别这样对自己好吗?”沈翊上前走了几步,还是站在他身后,他知道杜城在听他的话。

“雷队的事情,我知道你心里过不去。可是人死不能复生,活着的人更该往前走。你……”沈翊的声音轻轻荡在客厅里。

“我走不了,雷队他那么好的人,为什么要死这么早。他母亲这一生奔劳,结果呢,孤苦伶仃一人终老。沈翊,你不懂。”杜城打断他的话,声音像是和了一滩血,粗粝沙哑。

“沈翊,我没办法,我现在一看到你就想到雷队的死,想到他母亲那方小小的坟墓。我好恨啊,可是我不想恨你。”杜城的身体萎顿下来,像个无助的孩子。

沈翊心痛如绞,他上前将杜城揽进怀里,轻轻拍打他的后背安抚着。

然后他听见了他这一辈子都不想听见的话。

“沈翊,我们散了吧。”杜城的声音很淡,抱着沈翊的胳膊在发抖。

沈翊抬头,看到客厅墙上贴的囍字还依旧红火,眼角无声落下一滴泪来,他轻轻摩挲着杜城浓密的黑发,一个“好”字艰难地从嗓子里发出来。

将杜城扶进卧室,给他把身上擦干净,换好衣服。沈翊轻手轻脚拿出行李箱,把自己的东西都装进去,衣服不多,就是画板、画笔有些多。

这夜他在杜城熟睡中往返多次,将自己的东西都拿走。最后看了一眼这个家,只觉得悲从中来,将钥匙取下放到玄关处,拉上门的那一刹,他控制不住地落泪。

故事的结局,从来不是童话,没有什么所谓的完美,只有那些不能承受的现实。

杜城第二天醒来,这个家里已经只剩他一个人了。上午他收到邮寄的离婚协议书,沈翊已经签字,他什么都没要。

与此同时,沈翊再没有出现在警局里,张局说他被调到了其他地方。

杜城没问,也不敢多问。


🌸

🍀afd(晓溪边)可见全部作品了🍀



评论(45)

热度(2844)

  1. 共33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